玻璃橘子

只吃叶攻,主吃叶黄/叶王/叶喻/叶周
可拆不可逆🙅

【叶黄/旧文搬运】心照不宣

*是两年前的一篇旧文,原号磕的cp跨圈太杂也打算弃号了,于是准备把叶攻文都搬运过来(这个号专磕叶攻向

*若有打扰,敬请谅解




电脑上的游戏音效里突然穿插了几声新消息的提示音,叶修点开,键盘上的手指操作不停,仅手腕一抖,聊天框便拖到游戏界面外。他扫了眼,什么信息内容也没看到,只有连着的好几条提示,“对方撤回了一条信息。”


叶修扫了眼对方的备注,发了个黑人问号的表情包过去,看见对方一直正在输入中,干脆将注意力放回了游戏。等到他余光察觉到一条信息没有被撤回后,才仔细瞧了瞧。


“我喜欢你。”


键盘上的手指一抖,操作的角色一个连招没打上,耳机里顿时传来骂骂咧咧的声音,谴责他打个低级boss还犯这种初级错误。叶修没有搭理对方,很快弥补了自己的失误,更是大爆手速加速了boss的死亡倒计时。


boss倒下后,叶修甚至没关心有没有掉落需要的稀有材料,而是摘下耳机,看着聊天框里简单的四个字,手指搭在键盘上,心情十分复杂。


“真心话大冒险吗?”


对面很快敲上了回复。


“对对对就是这样的!老叶你还是聪明哈一眼看破真相,不过比我还差一点哈哈!”


叶修挑了挑眉。


“你们蓝雨真是闲得慌。”


对面显示正在输入中,显示了半晌,没见有消息发过来。叶修耸耸肩,关掉聊天框,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又打开。鼠标在那条带有恶搞意味的告白上打着圈,思考了一会儿,叶修截图发给了苏沐橙。


“你觉得什么意思?”


“能有啥意思,不是说了是大冒险嘛。”


叶修叹了口气:“好吧”。然后转头打开网页看起了机票,又掩耳盗铃般地搜索起G市旅游景点。他看了看近几日的机票,截了张图,点开“兴欣之火可以燎原”的置顶群聊,发了出去。


那群夏休期还窝在网吧里练习的小崽子没让他失望,很快消息一个接一个跳出来


“老大我们要出去玩了吗?!”


“哎哟老叶你这个家里蹲竟然还会想出去玩”


“前辈,要去玩多久啊,会不会耽误练习。”


“啧啧一帆你还没有练魔怔啊”


叶修略过接下来一大片废话的闲聊,看到了最新跳出的消息。老板娘爽快地赞同了出去放松的提议,并且说是公费旅游。


叶修满意地点点头,他敲了句“就这么定了”,又马上点开置顶群聊下的一个置顶,手指飞速一动。


“我们兴欣准备来个G市五日游,你们蓝雨要好好招待我们啊。”


叶修还没按下回车键,对方的消息突然出现在屏幕上。


“哎老叶啊我们队长订了明天飞H市的机票,准备在H市玩个几天。不过可惜了好多人夏休期都回家了,这次只有队长和我,不过大眼有事来了我们这边然后我们也把他叫上了,人多热闹嘛。所以老叶你要好好招待我们啊,不然我就上报联盟上报冯主席说你们不公平竞争在比赛外压榨我们哼哼。”


半个屏幕的消息,接收到叶修脑海里不过就第一句,其他自动被忽略了。


少天要来H市玩,明天就到。


几乎是下一秒,他在兴欣的群聊里发了一句“不去G市了”,与上一条消息间隔连一分钟也没有,很快收获了一大串问号,苏沐橙也私聊发来一大堆疑问的表情包。


叶修没有理群里的消息,只是回复了苏沐橙。


“少天他们要过来玩,明天就到。”


“哎哟好,我去群里解释。”


群里交给了苏沐橙,他又看回那条长消息,盯着盯着出了神。


是什么时候开始对他有意思了的呢?


“好,欢迎你们。”


叶修想到了很多动心的瞬间,却抵不过一直留在脑海里的那张笑脸。而当这明媚灿烂的笑容出现在眼前时,他恍了神。


“老叶这儿呢这儿呢,哎怎么就你跟苏妹子来了啊?你们不应该动员整个兴欣来接我们嘛,这样一点诚意也没有你说是不是队长。”


深谙与黄少天相处之道的喻文州果断判定了这不是需要接话的时候,他礼貌地向叶修和苏沐橙打了声招呼:“麻烦你们了。”紧跟着的王杰希也点点头,“麻烦了。”


叶修随口道了句没事, 顺手接过行李,招呼着他们上车。


“你们怎么想到来这玩啊?”


从后视镜里,叶修看到黄少天欲言又止,而喻文州看了他一眼,然后开口:“王队帮我们算了算,来一趟H市有助于下赛季夺冠。”


话题cue到王杰希,他本人却在愣神中。


叶修将三个人的反应收在眼底,手指在方向盘上敲着。苏沐橙在一旁听后笑了起来:“那看来我们H市还是个风水宝地。”


“那你们来一趟岂不是要分走我们的福气了?”叶修勾唇跟着调侃道,又补上一句,“不过冠军肯定还是我们的。”


熟悉的口吻,喻文州和王杰希都习惯了,只有黄少天立马叽里呱啦说了一大串先是谴责然后分析了一波蓝雨肯定会拿冠。听来听去不过是废话连篇,连被暗暗踩了一脚的微草队长王杰希都置若罔闻。


叶修却难得耐心听完了,等到黄少天说完,从杯架里拿了瓶水递给他:“嘴都说干了吧,喝点。”


黄少天愣了一下,接过去,嘟囔了一句谢谢,一口便喝了一小半,抹了抹嘴,就拉着喻文州悄悄说些什么。叶修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琢磨了一下,开口问道:“你们想去哪里玩?”


果不其然黄少天立刻来了劲,叭叭地说了一大堆。


“全都在附近哎。”苏沐橙插了一句嘴。叶修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的确是他们平时都去烂了的地方。


“是嘛好巧啊,我看攻略都是说得这些,那刚好不远替你们省事了哈哈哈哈哈快感谢我们。”黄少天哈哈地笑着,那笑容落叶修眼里却觉得心虚得很。


酒店订在了离兴欣网吧走个几分钟就到的地方,喻文州随口说着“少天选的酒店挺不错的嘛”,叶修看向他,收获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叶修察觉到有一丝不对劲,却分析不出个所以然。直到在订好的餐厅里坐下后,菜上上来了,身边传来“哇老叶你点菜水平可以啊全部都是我啊不我们想吃的哎,看在你难得这么有诚意的份上,来我跟你碰一碰”,然后茶杯举到了自己面前,他才反应过来。


黄少天坐在旁边,端着茶杯,歪着脑袋看着他。叶修笑了笑,举起杯子:“那必须的,我可是把你们这些对手都摸透了。”


饭桌上的气氛其乐融融,唯独孤家寡人的王杰希没参与着说几句话,他起身去洗手间的时候,叶修错开了点时间跟了过去。


“哎大眼,你真给他们算过啊。”


王杰希关上水龙头,随口回答:“是啊。”


“没看出你还有这技术呢,那你帮我算个事呗?”


“...你要算啥?”


叶修眨了眨眼:“之后再说。”


两人同时回到包间,惹来黄少天一顿“兴欣教练与微草队长密谋”的阴谋论,叶修拍拍他的肩,顺口就说:“哪能啊,密谋也跟你们蓝雨密谋,商量一下怎么击败微草吧。”


王杰希嘴角一抽,连着夹筷子的手一顿。刚才还有求于他的人转眼卖了出去,还真是有叶修的风格。他不禁思考起叶修想问个什么事,而他有一种直觉,与给黄少天算的那一卦能牵扯出关系。


“所以你的意思是少天需要将这个心愿了结,才对下赛季的蓝雨更有帮助?”


“对。”


“那他了结这个心愿的成功率高吗?”


“很高。”


他的确给黄少天算了一卦,却不像喻文州说得那般。而为了这个心愿,喻文州当即订了机票,还捎上了他:“王队一起肯定成功率就更高。”


才没有这种说法,王杰希叹了口气,出于对黄少天能不能了结心愿的好奇,他跟着蓝雨两人来了一趟,然后一直旁观。此时黄少天正嚷着要去兴欣网吧走一趟,叶修信手拈来一句“打听情报也赢不过我们”的嘲讽,答应了。


成功率真的是很高啊。


由于飞机晚点,吃完饭差不多也是休息时间了。喻文州想休整一下,而王杰希很有自知之明地也选择了回酒店。黄少天跟着叶修和苏沐橙去了网吧,引得兴欣一众人十分惊讶,惊讶过后是不敢暴露得太明显的幽怨。


“嘿就是你小子,害得我们不能去G市玩了。”方锐一巴掌拍在黄少天背上。


黄少天转头锤了一拳他肚子:“啊?你们要去G市玩?谁说的我怎么不知道呢。老叶说的?老叶你怎么没跟我说你们要去G市玩啊?”


“这不是你先说的已经订好票了嘛。”叶修摊手示意才不是他的问题。


黄少天挠了挠头,为了转移话题,眼珠子溜溜地一转,又转到叶修身上:“那老叶我们来pk吧,刚好就在网吧不pk一下都说不过去啊赶紧的我去建房间!”


“你没看这都训练结束了,准备休息了吗?”叶修用眼神示意兴欣众人,却没有得到理会,反而这回又站在了黄少天那头,都嚷着想看pk。叶修几乎是被推着坐在了电脑前,嘴里无奈地嘟囔着“退役了还不放过我”。


黄少天心底早就等着这个机会,账号卡随身携带着,立马拿了出来。然后又转头催促着叶修,看他慢吞吞的动作,夜雨声烦被气得在竞技场里来回走动。叶修从包子那拿过君莫笑,赫然出现在竞技场后,黄少天些许紧张忍不住吞咽了一下。


面对叶修操作下的君莫笑比包子的不知压力长了多少倍,而结果不出意料,他俩的单挑战绩里又给叶修加上了一笔。手指离开键盘,叶修活动着手腕,听到黄少天小声嘀咕了一句“怎么还是这么厉害”,勾唇笑了起来。他下意识地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察觉到对方愣怔了一下后,意识到有些奇怪,又收了回来。


“哎老叶你怎么...”


“我怎么了?”


黄少天欲言又止,反复了几次干脆闭上嘴啥也不说了。网吧没有什么看头,黄少天也只是想pk一场,叶修叹了口气,便准备送他回酒店。而出了网吧,黄少天不安分了起来。


“老叶我们去西湖边上走走呗,不是都说西湖特别好看吗现在人少肯定更好看。”


“干嘛这么着急去,你们不是还要玩几天吗?”


“哪有好几天就两天!我们后天下午就要走,其他人都要回来了,回去马上就要训练不能这么悠闲地在外面玩呢。”


嗐,说是来一趟还真就只是来一趟啊。叶修撇了撇嘴,又开口哄着他:“那明天带你们去西湖边划船。”


黄少天的脸上又挂上笑容。


把人送到了酒店门口,叶修道了声早点休息,黄少天挥了挥手:“早点睡。”转过身去后又转回来,“回去别抽烟。”


叶修愣了一下,笑着回答了一声好,心里纳闷着他这一晚上也没抽过烟怎么就被惦记上了。有些摸不着头脑,加上一晚上种种奇怪的迹象,叶修这晚上睡得不是特别好。


而黄少天那头更像是小学生郊游一般早早醒了过来。叶修接到电话的时候还迷迷糊糊的,耳边就传来炸雷一般的嚷嚷声,愣是把旁边床上的魏琛吵醒,骂了一句。


眼睛还半眯着,叶修起了床,发现大厅里一帮小年轻都已经醒了,这会在商讨早餐点什么外卖。叶修问他们想不想去划船,获得了全票通过。于是一大帮人离开上林苑,与酒店的三人碰了头。黄少天见到叶修,眼睛一亮,便打听起他平时早餐吃什么,大家一起去吃。


一帮子人吃了早餐风风火火地赶到西湖边上。正值暑假,人不少,划船的地儿需要排队。趁着等待的时间,众人商量起怎么个分组法。喻文州最先找上王杰希组队,苏沐橙拉着唐柔凑成一队,黄少天左看看右看看,又看回叶修:“老叶那我们一队?”


叶修点点头,这安排挺好的,他想。


这群人习惯了游戏里竞争,游戏外也难逃这一习性,叶修干脆定下输的一组请客,气氛顿时火热起来。他们划得小船需要两人配合着踩踏板,两人同时踩得越快,速度就越快。黄少天期初还担心着叶修总是一副懒洋洋的模样,怕是划船也要自己在旁边唠叨着,却没想到对方脚动得飞快,跟奔腾的马蹄似的。


“哥怎么能输呢,你也别给我拖后腿啊。”


“我怎么可能拖后腿?老叶你才是别拖我后腿,你看我踩得比你快哎呀你再快一点我们一定要拿第一。”


虽然口头上总想占个上风,两人配合得却十分默契,甩了第二名老远一截。到了终点后,黄少天兴奋地晃着身体,小船跟着左晃右晃,惹得叶修连忙制止:“哎可以了啊,再晃我们就掉水里了。”看到他稍微收敛了动作后,无奈地摇了摇头,怎么跟个小孩子似的。


喻文州和王杰希的佛系小队光荣地获得了请客的资格,但叶修念着他们是客,便让黄少天带着兴欣其他人去买点喝的:“回来找我报销。”


支开了其他人,叶修凑到王杰希身边:“大眼,来帮我算算吧。”余光瞥到喻文州一副想听的模样,便叫他过来,“文州你也帮我参谋参谋。”


叶修深呼吸一口气,直白地说了出来:“那个,我还挺喜欢少天的,大眼你算算看我俩能成不?”他话说完,就见面前两人都睁大了眼睛,呆住了。


“你俩怎么了?”叶修一脸纳闷,等了半晌,两人才回过神来,王杰希拍了拍的肩,眼底写满了坚定:“能成。”


“真的?”


“真的。”


“你都不需要摆个盘算一下什么的吗?”


“...这个还真不需要。”


“感觉你有点不靠谱哎大眼。”


“你爱信不信。”


“那我需要做些什么吗?”叶修又向喻文州请教着主意。


“少天如果找你做什么你答应就好了。”


“他昨晚想拉我到湖边走走,但我拒绝了。”


“噗,那你今晚再邀回他吧。”


叶修点点头示意了解了。等着其他人回来时,他又随口问喻文州:“你们前几天玩真心话大冒险了啊?”


喻文州愣了一下,旋即点点头。


“谁想的大冒险来找我啊?”叶修又问。


喻文州思考了一会儿,又看了王杰希一眼,后者微微点头,他便说了出来:“少天想的。”


叶修挑了挑眉,“哦?”


黄少天和其他人手里拎着一大袋奶茶跑了回来,发到叶修手里的时候,叶修低声在他耳边说了今晚西湖走一走的提议,立马收到了黄少天连连点头的答复。


而真到了晚上,两人在月色笼罩下走在湖边上时,没有预想到的尴尬突然爆发了出来。


“会不会觉得挺尴尬的?”叶修看黄少天眼神一直瞟着其他地方,心里有一丝懊恼。


黄少天听到后,转头过来对上叶修的视线,又连忙转开:“没有啊哈哈哈哈我觉得还好可能就有一点不适应吧,我和队长好像都没这么走过说起来第一次竟然是跟老叶你,想起来真是...”


“想起来真是什么?”


黄少天又欲言又止,憋了半天没说出来,再开口已经换了一个话题,讲起了蓝雨一些琐碎的小事。零零碎碎讲了一大堆,讲完后,喘了一会儿,又悄悄地看了过来,叶修提早备好了水,顺势递给他。


“我讲这些你不会觉得无聊吧?”黄少天小心翼翼地问着。


叶修摇了摇头,他还挺喜欢黄少天分享的这些日常生活。“那我也讲讲我们兴欣的事?”“好啊好啊。”


两个人就这么边遛弯边闲聊着,叶修习惯性从兜里掏出烟的时候,会被黄少天一把塞回去,然后围绕着吸烟有害健康念叨一大段。


而叶修说渴了,直接向黄少天要过水,没办法,谁叫他只带了一瓶。他踌躇了片刻,没有对嘴喝。感受到黄少天的视线,他递回去的时候顺口问道:“怎么,怕我给你喝完啊?”


“哎哎哎老叶你别老是曲解我的意思啊我才不是这么想的。”


“那你说说你怎么想的。”


黄少天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好好的一个话痨被憋得满脸通红。叶修看在眼底,勾唇轻笑,心底明白了一些东西,“还走吗?”他们也差不多走了一个多小时了。


“也不早了那就不走了吧。”黄少天语气里有些许遗憾,叶修这会坦然地揉了揉他的头,“明天午饭在西湖边上吃。”


黄少天缩着肩,任叶修摸头,嘟囔了一句:“我又不是想在西湖边吃饭。”


叶修弯眉笑着:“那你这么想跟我在西湖边走不是因为喜欢西湖啊。”他说完,敛了几分笑意,神情认真起来,“少天,你觉得哥是个怎样的人?”


黄少天张嘴便想把联盟里那套对叶修的评价背出来,对上叶修凝视的眼神,又把那些话吞了回去,支支吾吾了半天,说道:“老叶你是个好人,哎不是发好人卡就是我也想不到什么词来评价了,本来就没看过多少书你这不是难为我嘛。”


叶修被气笑了,“少天,给你一个晚上的时间,好好想想你要对我说什么吧。”


送到了酒店底下,黄少天挠着头,看着叶修的背影,还想挽救一下,“哎我真不是那个意思啊...”


“我不听我不听。”叶修难得撒一回泼,脚步走得飞快,不一会儿,只听到黄少天后面远远传来的“早点休息”。


第二天早上所有人都睡了个懒觉,叶修悠悠醒过来,一看时间,差不多可以收拾着去吃午饭了。他给黄少天打了个电话,知道他们在收拾房间准备退房,便约着半小时后见。


“想好要说什么了吗?”


“没有!”


对方尾音还未落就挂了电话,叶修盯着通话记录笑了笑,脑海里浮现黄少天脸颊泛红的样子,还怪可爱的。


午饭兴欣全员都来为另外三人送行,气氛使然下,叫上了几瓶酒。叶修的酒量众所周知,也没为难他,堪堪半杯,而身为客人的三人毫不客气地先给他们满上了。


仅仅半杯下肚,叶修便觉得身体发起热来。包间里空气不流通,更是闷热,他起身去外面透个气,离开前,不被察觉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肩。


餐厅外面便是湖边,叶修倚着石栏,清凉的风徐徐吹过面颊,舒服得紧,心情也愉悦起来。他呆了半晌,正从兜里拿了根烟出来要点燃的时候,黄少天从门口跑了过来。


“怎么,你也出来透气?”叶修眨眨眼,明知故问。


黄少天没接话,先是抢过了叶修手里的烟和打火机,又往他的手心里塞了一颗刚从大堂茶几上抓的糖,“吃糖吧别抽烟,都跟你说好几遍了抽烟有害健康你咋就不听呢。”


“好好好。”叶修敷衍地回答,剥开糖纸,丢到嘴里一尝,是个橘子味的糖。他看向黄少天,后者也给自己拆了个糖,正含在嘴里吃着。叶修内心一动,不知道是什么味的。


“想好要说什么了吗?”叶修促狭地笑着,然后便见黄少天深呼吸一口气,没头没尾地冒了一句:“那天没有玩真心话大冒险。”


叶修挑了下眉,“哦?”


黄少天咬了咬牙,一口气全说了出来:“哎那天我就是一时没忍住说漏了嘴,说完那四个字队长跟我说太唐突了才想到用真心话大冒险掩盖过去。”


“那来H市真的是像文州说的那样?”


“王杰希说我得完成心愿才能在下赛季打起比赛来更加顺利,然后为了完成我这个心愿我们就趁夏休期这一点空闲时间跑过来。哎万一王杰希算得不准那岂不是白跑了一趟不行我得好好问他万一把我们都坑了怎么办?”


“少天你别打岔。说说看,是什么心愿?”


叶修注意着黄少天突然停顿下来,脸颊不知道是因为酒意还是别的情绪,绯红一片,眼神闪躲着就是不敢看他。


“或者你再说说那四个字?”


黄少天的手指扣在一起,不停地动着。叶修的视线落在他的脸上,几乎是点燃了所及之处,燥热下掩藏着蠢蠢欲动,而当这份欲望破土而出的时候,他正视起叶修,一个字一个字说了出来。


“叶修,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叶修嘴角噙着笑意,看着他飞快地结束低下了头,眼底溢出了满足。他蹭着石栏凑近黄少天,一手挑起他的下巴,勾唇粲然一笑:“少天,你的心愿完成了。”


将黄少天放大的眼眸收尽眼底,叶修趁他还没反应过来,笑得更欢,又加上一句:“我也喜欢你。”然后不等面前这张嘴有动静,俯身吻了上去。


等到舌头卷过那颗被含着已经小了一大圈的糖后,叶修那一点点小小的好奇被满足了。


原来是苹果味的糖啊,还挺甜。


END

谢谢喜欢w


评论(2)

热度(20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